發稿時間:2017/06/06 12:42
Pi行動錢包董事長詹宏志(左)6日出席2017台北國際 連鎖加盟暨創業大展夏季展的展前記者會,宣布與麥味 登合作,7月起將正式推出「行動點餐」服務。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06年6月6日


(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)網路家庭旗下子公司拍付國際今天宣布自7月起將正式推出「行動點餐」服務,攜手擁有近千家店面的連鎖餐飲品牌麥味登,預計將帶動Pi行動錢包早餐時段交易量成長逾1倍。

Pi行動錢包董事長詹宏志表示,行動支付不僅是滿足消費者各項付款需求,而是要讓消費者的日常生活更便利,而PChome網路家庭一直以來提供的各項服務,都是以最快的速度滿足消費者最多的需求,因為PChome深知消費者對於「現貨免等、快速到貨」的重要性。

詹宏志說,Pi行動錢包以此概念正式推出「行動點餐」功能,第一個合作對象選擇了早餐連鎖店麥味登,讓消費者用手機快速點餐、同時結帳付款,到了店內直接取餐不用等,麥味登的店家接單也變得輕鬆,有更多時間專注於提供美味的產品。
 
2017台北國際連鎖加盟暨創業大展6日舉行展前記者會 ,Pi行動錢包將攜手知名餐飲業者正式推出台灣早餐市 場行動化,打造「手機快點付,現取免等待」的服務品 質。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6月6日


詹宏志看好「行動點餐」功能正式上線,預計可帶動Pi行動錢包於早餐時段的交易量成長1倍以上。

麥味登所屬揚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卓靖倫表示,2017年與Pi行動錢包合作,提供「手機快點即付」服務,點餐結帳一次完成,起床後手機按一按即可預訂餐點,上班途中隨手取餐不用等。現階段將從直營店開始啟動服務,再逐步導入加盟門市。

Pi行動錢包董事長詹宏志(圖)6日出席2017台北國際 連鎖加盟暨創業大展展前記者會,將攜手知名餐飲業者 推出台灣早餐市場行動化,打造「手機快點付,現取免 等待」的服務品質。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6年6月6日


Pi行動錢包去年於內湖科技園區試營運「行動點餐」功能,推動「微型商店行動化」時發現,消費者購買早餐比例最高達總交易筆數4成以上,且合作早餐店中更有店家4成的交易量來自Pi行動錢包。

Pi行動錢包7月起正式上線的「手機快點即付」服務,透過與合作夥伴益欣資訊及香港商英特拉整合系統開發,使點餐服務可直接連結至店家POS機台,讓設有POS機的商家直接用原機器就能接單,不需另準備其他設備;針對沒有POS機台的店家,也可使用新推出的手機版商家端App「Pi行動商店」,用手機就能接單。

此服務也讓消費者透過Pi行動錢包「行動點餐」功能,在App內點選菜單選購商品,並可依照商品特性選擇客製化冰塊、配料等需求,送出訂單同時完成付款,待店家接收訂單後,消費者即可憑回傳的取餐序號,直接到店家取餐。1060606